close
匆匆一個月又過完了
這個月實在是跌宕起伏,像是坐溜滑梯一樣
讓我無法言喻


換掉一張新的月曆
寫下四月份即將計畫發生的事情
新的消防猛男站在三峽老街
時間仍然向前運轉著...


自怨自艾
還在懊悔著兩個星期前的情緒話(化)
深知道有些事情總是會事與願違
雖然很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
但是就是留下來了
也許,這是上帝教我的功課
我的脾氣一直都是這樣說來就來
無形中傷害很多人而不自知
每次都會亂說話
少根筋





也慢慢感覺到自己的改變
前些日子還說不太出來
這兩天想了很多


二十五歲的時候...還有對愛的憧憬
對於未來的衝勁
對於夢想的追求
邁向三十...
不再有所謂的偶像崇拜
不再迷信帥哥美女的神話
反覆、規律所帶來的安定性彷彿才是生活的基石


這期間
錯過了什麼
二十三歲到二十八歲的我是不會懂的
越接近而立之年
越是感受到一股期待
哪天爸媽退休了要怎麼給他們合宜的照顧
如果到時候我還是一個人,我還能堅持下去嗎
是不是等到弟弟有了家庭,我也會變成他們的負擔?
每每思及這個地方,就越發的覺得自己沒有辦法一個人過下去


原來,聖經中所說的"獨身的恩賜"
不單單指"獨身"這件事
而是獨身也能是一種恩賜,這是不容易的
獨身變成很多人的祝福,那就真的是一種恩賜了


對於獨身
二十五歲的我還隱約覺得沒有關係
邁向三十的時候也告訴自己很多人晚婚
可是隨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誠連理
不再是一通電話就可以約出來
臉書大頭貼紛紛改成縮小版的朋友們的娃娃臉
才驚覺...原來我是這個年紀了
沒有本錢風花雪月
不適合愛情長跑
開始比家事、背景、存款、升遷的可能...
對方是否喜歡你還是另一個問題


縱使還有夢想要去追尋
也沒有力氣和衝勁
如何抓住青春的尾巴、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變成首要任務
因為...很多責任開始落下來
不久之後我們這一代人就變成所謂的"中流砥柱"
然後成為社會的主流觀念


三十而立
自己照顧自己以外
有些人要開始養孩子
有些人要開始養車、養房、養父母
縱使我都沒有這樣的包袱
還是覺得應該要追求點什麼吧
不想讓自己變成一個僵化的成年人


還有一個半月就要跨越三十的界線
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成年人
是不是值得被後輩景仰和效法
還是總在別人的話題裡變成一個笑柄
心裡對自己默默的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