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ch - Cello Suite No.1 i-Prelude

無伴奏
聽起來好像會很單調
但是從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樂曲的名稱時
就深深為之著迷...

特別是大提琴
那充滿磁性的低音還有渾圓飽滿的高音
大提琴的音色從我國中的時候看電影《神通情人夢》
就深深愛上了
電影裡的大提琴不斷吟唱著巴哈的C大調小步舞曲
開啟了我聽古典的耳朵和視野


真正聽見無伴奏這個組曲
是在一個歡送會上
因為歡送離開我們的輔導最愛這個唱盤
所以大家合資買了一片送給她
後來等到我稍有能力的時候
也存錢自己挑了一個版本購入...
可惜來台北的時候沒有帶上來
現在應該躺在某個箱子裡吧...我想


整個組曲呈現巴哈樂曲的風格
重複 平均 規律
大提琴的乾淨聲音不斷地迴盪
彷彿層層疊疊般
每個音符互不干擾
卻在耳朵和腦海留下深刻的印記
會令人想要一再聆賞


每當我心裡煩悶、憂傷
就會想要找出這個樂曲來反覆聆聽
在大提琴的樂音中
如同春天的和煦陽光般溫暖
自己的憂傷和煩躁都會慢慢被梳理
又如同站在廣袤的原野上吹著柔柔的涼風
縱使還有難題要面對
縱使對於某些人、某些事還有未竟之言
那些都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