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虫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
康橋這地方我沒去過,不過我想對徐志摩而言應該是有很多美美的回憶
正如我對於中正大學
還有嘉義兩大潭都有很多美好回憶一樣


台北也有不少回憶
不過大多數都是關於"人"的
關於景物的回憶
大多集中在桐花公園、陽明山、士林官邸這幾處
其他的...由於台北是個住商密集的地方
美景的回憶真是少之又少


最近難得和教會的朋友一起到台大校園走了一趟
看見喜鵲、鴿子、黑冠麻鷺、松鼠等等生物自由自在的活動著
還有很多花開得很美麗
尤其是默默往上長著的新芽
除了令人驚艷以外
也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上帝造物的奇妙


偌大的台大校園
可以行走或慢跑在其間是幸福的
更幸福的是可以和願意分享、關心的朋友們一起度過這美麗的時光
台大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