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參加了多少婚禮?
要包多少紅包才是得體?


百年婚潮
剛好很多愛情長跑的學長姐、同學、學弟妹都挑在這個時候結婚
去年一整個年度
每次回家都在參加婚宴
還有幾次是特地為了某些朋友去到窮鄉僻壤的地方
花上整整一天坐車來回
只為送上一聲"祝你幸福"


今年雖然沒有這麼誇張
但是到現在進入第四個月
也參加了三場婚禮


每場婚禮的男女主角都是我認識的
我的好友們
有些是看著他們互相吸引、認識到經歷波折
有些則是陪伴他們走過最難熬的一段
之後決定一起長長久久的時候讓我陪他們一起忙碌的辦喜事
在旁邊的我也一起高興
一起為親愛的朋友們開心
也暗暗的羨慕他們即將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最近參加這些場合的時候總有些感觸
除了最近的際遇感到扼腕
更是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做"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當中的不容易
其中...有責任、有包容、有忍耐、有盼望、有犧牲,最重要的是有愛
如果沒有愛
一切都算不得什麼
也會支撐不下去


原以為已經止住淚水的自己
今天參加完一場同事的筵席...心裡酸酸的
除了菜很多吃不下以外
還想起了一些事情
剖開自己的心
把最柔軟的、曾經付出過的部分掏出來檢視一番
看見自己不願意卻又必須放下的地方
還有需要被陶塑的地方
又或者是無力的地方

我能不能成就另外一個人的生命使他更美好?

還是...我一直都是愛自己勝過愛他人的?


也許這幾年我自以為的改變和成長
其實並沒有太多
老我仍舊存在
只是在合乎社會觀感的面具底下被隱藏起來了
在經歷一些比較親近的關係時才會顯露出來


不過...至少和善的我仍舊和善
老我要變成新我
就需要更多靠主得勝的力量了
希望我的心也能慢慢重新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