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有很多時候不那麼方便
暫且把自己當作是個旅人吧
20120414-1


本來想說今天如果就像過去五天那麼炎熱
那麼我就到草山去避暑一下
打算走二子坪往大屯山的路線~挑戰一下我的腿


未料...半夜就下起雨來
雖然後來雨停了
但是我想依照往日的經驗...過午後的草山一定又會飄雨
只好做罷


將醒之時做了一個重複的夢...
夢見我正在寫一幅書法字
這幅字似乎是要表框送給人的
只是第一個字怎麼也寫不好...丟掉了三張紙
然後我就醒來了


以前大學時代很喜歡寫書法
尤其是大一有修書法課的時候
很認真的每個禮拜自己在寢室裡練習寫三天
每一種書體都略有涉獵...
最喜歡行書
行氣之不同和字體之優美都是顯而易見的
也很難練得好
不過我也是這書體寫得最好
應該是有一點天分


醒來的時候想起了這段過去
忽然有點想要再回去練練書法
但是文房四寶又要從頭備起...今天是不太可能
倒是看看展覽還可以
索性買了故宮羅浮宮的票去看看...順便看看故宮的常展
20120414-2


之前到故宮看展都有朋友相陪
有些是搞曖昧的朋友
有些是同性的朋友
每次看展大概我都會很聒噪的講話
介紹這個介紹那個...賣弄一下自己頭腦裡面的東西
今天徹徹底底的一個人
租個導覽陪我看展~也就放輕鬆的探索每件藝術品的故事


看完羅浮宮展也才下午兩點
慶幸著自己早點到...避開人潮
午餐都還沒有進食
附近也沒什麼好東西吃(要搭公車= =)
先前往故宮本館...一看,不得了!!整個大廳都是人@@
滿滿的阿六仔...鬧哄哄><
索性到故宮外面附設的咖啡店來個午茶小憩...看看書、聽聽音樂
整個咖啡店的人聲震耳欲聾
大概阿六仔講話都是中氣十足的
古典音樂不敵人聲
約莫讀完三分之一的書就開始頭暈了
走到外面遠眺陽明山...讓眼睛休息一下~順便幫歪國人拍照~


下午四點半購票入場...原以為有半價優惠
結果假日沒有= =
沒關係...大部分的阿六仔都去士林夜市了
這個時間進場參觀剛剛好...星期六故宮開放到八點~
一樓展清朝家具....沒興趣
從二樓開始參觀書畫展
先是清朝的經學家書畫展~好多篆書和隸書的長幅書作
再來是明宣宗書畫展...可是看看結論好像都不是明宣宗自己畫的??
還看了中國繪畫選粹...國畫只懂皴法跟擦法,大部分時間還是停留在字上...
最後花了一些時間在玩數位書畫展的機器...這個部分讓我收穫最大
因為他有蘇東坡前後赤壁賦的趙孟頫版本電子影像互動軟體
還可以點出來比較蘇東坡、文徵明、趙孟頫、董其昌四人風格有何不同
電腦裡面還有很多故宮的導覽...真的是值回票價~


晚餐在士林站附近的義式意思吃義大利麵
想想自己好久沒有好好的吃飯了
一個人吃...走進店裡店員或旁人總投以奇特的眼光
下午在故宮的時候也是
我想...一個人的話大概不會去吃王品之類的店吧
連火鍋店都很少有一個人吃的
也許會有一段時間當別人眼中"奇怪的人"


不過偶爾這樣是很好的
帶本書、喝喝咖啡
享受閱讀的樂趣
一個人也可以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