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約翰福音 二十:19b-20)


今天是復活節
為了這天的敬拜,聖歌隊練了好久的詩歌
從Kuma到教會的那天一直到昨天都還在練...
基督的復活...對基督徒來說是重要的事情
所以這天是值得慶賀的


曾有宣教士說到基督信仰的中心是什麼
答案就是基督的受死與復活...
因為只要在這個世界上能找出耶穌基督沒有復活的證據
那麼基督教的中心思想就徹底的瓦解
也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在這個充滿謬論的世代
才會有"末世論"還有"聖經密碼"等等傳說產生


今天的牧師證道選擇了約翰福音的經節
記載門徒發現耶穌的墳墓空了,之後又遇見復活的耶穌這件事情
當時門徒四散,害怕被逼迫、殺害
延續到使徒行傳整卷書...都是門徒的故事
但是遇見復活的耶穌這個事件對門徒來講無非是個驚奇,又激勵的事件


在約翰福音二十章19-29節的經文中
就出現了三次"願你們平安"這句耶穌對門徒說的話
也就是Shalom這個問候語
是不是耶穌在跟門徒說再見呢??我不禁這樣想...
因為這個時候耶穌還沒有升天
而且耶穌復活以後還做了許多事情,行了許多神蹟,是約翰福音沒有記載的(約20:30)
這些事情應該讓門徒們很受感動吧(包含耶穌為他們做早餐,總共顯現了三次)
並且也因此願意為主做見證...所以才會有使徒行傳和今天的基督教會


復活是表明我們的罪和主的死
耶穌為我們的罪被釘在十架上...三日後復活
耶穌是勝過死亡和罪惡的主
帶來寬恕、憐憫和完全的愛~


最近的經歷不禁讓我更進一層的思想十架的真意
我的十字架是什麼...以前從來沒有想過
走在信仰的道路上耶穌要我們揹起十字架來跟從他
這個道路不容易
舊我要被破碎、被調整
心裡的傷要被醫治、復原
才能更新...學像基督的樣式


因祂活著
我能面對明天
靠著禱告...我可以得剛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