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兩個月就滿三十歲...
套句日本語...現在是我的二十歲代末期

二十歲代
指的是從滿二十歲那天開始一直到滿三十歲的前一天
這段時間的人生


20歲那天媽媽超級開心
她覺得女兒長大了~所以為我買了人生第一個淑女包
可愛的媽媽送給我一條K金項鍊和一只金戒指
是令我意外的二十歲生日
相對的也讓我感受到成年所應負擔的責任
這年大二下學期升大三...決定受洗歸入主名
本來以為爸爸會極力反對
但是他愛我
所以場面也沒有太難看


21-22歲之間
一直在要不要考研究所還有就業問題中間擺盪
是看不見未來的一年...
徬徨中決定實習選擇先去當老師
滿腔熱血的想要完成夢想
對於中文之路也還是很模糊
研究所就先擱置


23-28歲間...從實習教師到代課教師
嘉義是我的家
這期間代課了不知道幾間學校
每次接到學校的電話就會很謹慎小心的應對
生怕自己的態度不好...工作就飛了
儘管認真的對待每位學生
沒有正式缺額的事實依舊
學校的短期代課錢少事多又沒地位
24歲的下半年度決定投入公職考試
開始了我"半工半讀"的生活
短代常常沒錢...又去兼職帶作文班、英文班
在兩間補習班中間來來去去
沒有上補習課的時候還要編教材和考卷
一整個很充實~
27歲將滿28歲的時候榜上有名
是98年度的基層警察特考
卻令我輾轉難眠...
憂心自己的體能缺乏訓練...一方面書記官又還沒考試
到底要不要報到都是個問題
心裡是不想當基層警察的...看在錢的面子上大家都要我去報到>"<
於是給自己設個"結界"----如果沒考上書記官,就一直當警察下去吧
開始了我的運動生活~目標三千公尺!!
每天工作累了或是書讀累了就去跑步
結果...報到以後整個是戰鬥營的生活
很多事情要適應
幸好我這個人很容易適應環境
警專的生活約束跟我原來的生活模式也差不了多少
新訓都可以熬得過去~
正當開始跟大夥打成一片~慢慢接受要當警察的事實...這時候書記官放榜了!
隔天...就是回家的日子~隊上另外一位男同學也要辦退訓...一樣同是書記官
就這麼不明不白的退訓了
(如果沒退訓...還可以熬到書記官要報到前再退呀...)
這年利用時間考到了駕照...全家去金門開心三天
又~跑步練習得很勤快
到了法院還是繼續跑...


28歲以後的生活整個都在玩樂
考上之後恨不得把那幾年苦悶的生活補回來
每逢假日就遊山玩水
每個月錢都花光光
生活重心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吃喝玩樂
有點瘋狂
先是和警專的同學們一起...
後來變成我跟雅琪、小米
再來就是我跟小米
北台灣幾乎都走遍...現在想想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
不過沒辦法...因為沒有車


29歲這年
換老闆變得很忙碌
結束掉一段關係後又開始新的關係
似乎不順心...
有些現在進行式的事情不便多談
但是也感覺到自己正在一個關卡上
這年很多紅帖炸過來
每個月都至少有一場喜宴...同學、學姐、學弟妹...
大家都在結婚
而我呢...還在載浮載沉
表面上看似不在意
其實也有一些結論..."如果不是這個的話,大概就沒結果了"之類的


三十將近
還有兩個月...
人生的"流"會往哪邊走我不知道
一切只能仰望創造我的那位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