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孤單的況味如果你也嚐過的話

孤單的感覺
不是寂寞
那不是有沒有人出現在你眼前這種事情
也不是今天跟誰說了多少話之類的
而是說話卻言不及義
見到人卻只有點頭微笑這樣的感覺
簡言之
孤單 讓人覺得被遺棄了

自己一個人在嘉義進入第三年
畢業第一年是實習生
有一群同為實習生的夥伴
白天一起實習 晚上一起補習
沒有補習就是在一起抱怨學校的工作
最高紀錄曾經在夜市打地鼠得到八十分...
可見得當時的怨念有多深

第二年...轉行的轉行 搬走的搬走
猶豫著在嘉義的可能性時
由於家庭因素 也考量到嘉義求職比高雄來的容易而留下來
我真正面對職場 面對社會的考驗
體驗補習班生態...感受到生活的不易
還記得去年剛剛接到代課的時候正值冬天
我在補習班的英文教師職位感到無力且猶豫
為著蘭潭國小找我代課感到感恩
同時...也深切的感受到孤單
沒有人陪伴我 我的生活只有工作x3
每天早上七點出門晚上十點進家門
編考卷 準備教材 白天又得應付層出不窮的事件
每天都有接不完的家長電話 中午也一直有家長找我聊孩子的事
忙碌之中 沒有滿足感 沒有成就感
因為我知道我的時間滿了就必須離開
代課結束之後更形空虛
少了一個重心 每天都在渾渾噩噩過日子
但感謝主
這一年還有季芳陪我

這是新的年度...
原以為自己可以在菜頭的陪伴下走過這一年而不感到孤單
因為這一年是真的大家都走光了
小郭回高雄去了 曉雯跟著她
季芳回員林準備教檢 清揚也回高雄
留在嘉義還在飄浮不定的 就只剩我了
沒想到才開學一個月
菜頭就跟我提分手
我好累好累好累......

不想要孤單的感覺 他卻像個影子一般粘著
甩都甩不掉
甚至還越來越深
緊閉的雙唇哼不出愉快的曲調
因為我的心很軟弱很軟弱
需要被陪伴 需要被溫暖
我不要言不由衷的友情
也不要泛泛的人際關係
我要踏實的存在感

菜頭 你可不可以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