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假花拉


這是聖誕紅....不過他是假的XDDD

這次回家....老媽還特地交代一定要帶相機回家
因為她養的盆栽長得很漂亮
尤其是五彩朝天椒~
它已經結果子了....現在接近冬天
開始慢慢的掉葉子囉
五彩朝天椒
這是我姑姑送給我媽媽的盆栽拉
我姑姑在自家的花園種的不錯~頗有心得
不過我媽為了這個盆栽
可是費煞苦心
後來慢慢學會了使用肥料和適時的澆水
這盆朝天椒就回報我媽這樣的美好~
所以勒.....我媽開始瘋盆栽拉~~~



跟著教會的媽媽團到IKEA逛逛的時候.....
我媽發現了盆栽新天地~
IKEA居然有賣小盆栽和假花.....
還有各式各樣的陶盆...
上次他買了迷迭香回家種
就是這盆
迷迭香



又自己到園藝店買了另外一種椒....
他叫做珍珠椒
這次我媽有好好的諮詢店員
看要怎麼種才不會死掉
這就是珍珠椒...
珍珠椒

珍珠椒

看看他和五彩朝天椒有什麼不一樣??
除了果實的顏色以外..
他的葉子形狀有點不一樣
結果的地方也不一樣
比較集中

我媽還買了胡椒木....
不過沒有拍照
因為外面在下雨...很可惜>"<


這次我回家
我媽又邀我IKEA跟他一起逛盆栽區~
我有看到很多大花盆
有的是吊掛式的
不過我家沒有地方掛所以作罷
這次我們買了薄荷、薰衣草以及黃金葛
放在我弟的房間窗台
他們變成了新朋友~~
新朋友



在家裡看到這樣的改變很開心
我家裡其實有很多盆子
這次回家忘記把在清境農場香草鋪子買的洋甘菊帶回家給媽媽種...
我到了家裡看到朝天椒才想起來==
下次吧....我想他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