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張書華?
怎麼會有名到這個程度?


話說今天本小姐落入了一個詐騙圈套
不過錢保住了
那是因為聖靈的保守吧(我想)
其實在聽電話的同時有很多莫名奇妙的感覺
待我一一解析

1.疑惑
"中華電信您好:由於您的電話費逾期未繳,市話門號即將被查封,有問題請直撥九由總機位您服務"
於是我按了9......
(os:帳單昨天才繳過阿...不是4/30到期嗎?)
先對所謂的客服人員吼了一下
結果他說我被人冒名辦了一支中華電信的手機
裡面欠費48773元
我跟他大叫不是我辦的
然後他就轉到市刑大去了

2.程序有無違誤?
某陳姓市刑大"警官"說要幫我用電話錄音做筆錄
所以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刑事訴訟法裡面關於筆錄的部份
(os:筆錄不是要錄音錄影,還有兩位警官在場嗎)
不過還是說了...
結果他又很"好心"的幫我拉出另外一案
說我的個資被冒用
開了一個新莊郵局的帳戶結果被用來洗錢
結論是...我即將被起訴!!(大驚)

3.恐懼
其實到這裡我已經有點緊張了
只是中間每一通電話都有休息時間
都是對方打給我
沒有顯示號碼...要不然就是奇怪的號碼
我實在很想跟老弟求救
可是卻沒有這樣做(太蠢了><)

所以對方出現了某金管會主任------林宏ㄇㄧㄥˊ(因為對方沒說怎麼寫)
他再度強調我快要被起訴的事實
而且檢察官是"張書華"
竟然還跟我嗆"偵"字號法院公文.....orz
聽到這裡真是有點不耐煩
不過由於對方說的非常像真的 所以還是笨笨的相信了>"<

4.地檢署有公證處嗎?
因為我的帳戶是郵局的帳戶
而且我的手機又是濫手機
所以他就要我把錢領出來然後存入台灣企銀的某帳戶
還交代我不要跟任何人說
連行員也不可以

過程中他講了一個職銜
"台北地檢署公證處"
我還問他要不要寫全銜"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這人還跟我說不用...
問題是地檢署根本沒有公證處
法院才有

5.恍然大悟
其實我還滿緊張得
因為畢生積蓄都在裡面而且身上又沒什麼錢
所以怕帳戶被凍結還是去提款機領錢了
(這樣真的狠可怕...)
感謝主
我的住處離台灣企銀很遠
停紅綠燈的時候對照了一下他的說詞
決定在踏入銀行門口的時候打個電話給弟弟
(其實中間遇到幾個警察巡邏...超想走上前去訴苦的)
老弟給了我不少幫助
先查了一下前述幾位名字
結果發現以下網址:
http://www.cib.gov.tw/news/news01_2.aspx?no=2123

就這樣...詐騙事件才落幕
後來我又把錢存回去
好心的郵局阿姨、路人甲乙丙丁都跟我告戒了很久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阿!!

上奇摩搜尋了一下"張書華"
發現他很"有名"
因為全台灣北高兩市都有"張書華檢察官"
下次你再聽到同一個名字的時候,請記得告訴他:別人用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