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在高雄台北之間的往來
總為我帶來一種稱為"blue"的情緒

鄉 愁---余光中
小時侯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長大後
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
我在這頭
新娘在那頭

後來啊
鄉愁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母親在裏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

不敢說自己也有如同詩人余光中所表現的鄉愁
但是每每當列車駛離左營站
我就想念起愛河

到台北工作快要滿兩年
失去了一開始的新鮮感
漸漸取而代之的是壓力和睡眠不足或是因為長期外食而出現的一些問題
總是期待著放假
沒有回家的日子也慢慢的不知道要去哪
回家 是奢侈的

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一種對工作的疲乏感
也許
該是我往前邁進的時候了...
有時候會這麼想
可是找不到動力
也不知道從何著手
工作的不得閒也令我躊躇
只好就這麼擱著

索性將屋子打掃一遍
整理凌亂的衣櫃
再迎向另一個不想上班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