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物拿出來用


正當辦公室的大夥兒討論母親節要去哪裡吃的時候
我心裡也暗暗的擔心起今年的母親節...
剛好下個月第二周是土城桐花盃路跑活動
應該是不會準時回家
基於"母親節沒有延後過"的考量
就提早在這禮拜回家的時候先過啦~


和弟弟討論了許久
決定今年做一餐飯給媽媽吃
送給媽媽一組厲害的餐具~
因為媽媽喜歡煮東西、還有漂亮的餐盤
我家又沒有真正厲害的餐具
就這麼定案了!!


步驟一、挑選碗盤及餐具
討論定案的隔天趁下班後HOLA還沒有關門前的半小時逛了一下
發現有很多零售的餐具和碗盤
大約價位都記起來...回家和弟弟討論
預算在一千上下
還要包裝...= =
基於擔心HOLA如果不成套的餐具不知道有沒有包裝
決定還是到百貨公司看看比較保險...


回家前一天一下班就到百貨公司逛逛
由於還沒有開始母親節檔期促銷
很多價位也是過高
幸好康寧餐具有零售碗盤...而且也有基本折扣
買到物美價廉的東西~

比較麻煩的是湯匙的部分
因為很少單賣湯匙的店
在廚具那層樓逛了兩圈...正當我要放棄打算回HOLA買的時候
我看見一整組的湯匙刀叉擺在牆角
是一個賣刀具的店...WMF
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
連醒酒器、酒瓶塞都有在賣
請櫃姐幫我介紹之後...雖然有點超出預算
不過基於單枝湯匙跟一套西餐湯匙叉子組合比起來價位實在差太多了
(光一枝湯匙售價就快要三千...一套組合只要一千出)
決定還是買下整個組合~


步驟二、菜單決定及食材準備
今天的食材

弟弟先前煮過咖哩飯給媽媽吃
不過那時候很簡單...沒有使用肉和洋蔥
這次決定由我掌廚(不過實際上還是兩個人一起做的)
菜單還是咖哩飯、黃瓜貢丸湯(弟弟的最愛)配上孜然豬肋排(微波即可)

食材的部分在家樂福採買近一小時...
這次的咖哩決定加入蘋果還有巧克力增加風味
馬鈴薯削皮之後蒸熟
其餘食材各樣先下鍋炒過...不用全熟(紅蘿蔔要全熟得花時間)
然後就丟到鍋裡燉煮...

米的部分讓我們捏了把冷汗!
因為家裡已經很久沒煮"飯"了
所以找不到米><
只好把庫存的真空包裝米挖出來煮
沒想到煮太少了....(這都是我的錯)
但是剛好三個人吃完...呵呵
關山香米,又香又黏,讚!!!!


其間由於準備過程過於匆忙...沒時間拍照><


步驟三、媽媽評論
這餐飯媽媽吃得很開心
除了我都是第一次煮以外
弟弟很厲害的抓對了水的比例(所有的味道都是量其約...沒有秤重)
肉的部分也是由弟弟炒的~軟硬度剛好
(這時候我在切馬鈴薯...還有煮湯)
媽媽對於肉的部分讚不絕口~直說很脆,什麼比媽媽做的好吃之類的話...

檢討~
這次算是小成功
但是時間沒有控制好...差點來不及煮好上桌
蔬菜都沒有問題...紅蘿蔔也很甜、加了巧克力有一種深沉的味道
但就肉的部分
除了跟豬肋排重覆都用豬肉以外...還有部位的問題
我們選用了兩種肉:豬五花、胛心肉
吃完之後發現胛心肉屬瘦肉...口感較差...應該全部都用豬五花
再來是湯汁....咖哩的味道淡很多
檢討後發現加了太多東西淡化咖哩的味道了
應該再多加一點咖哩塊會更好


剩下一大鍋~隔天拿來做咖哩麵
前一天的咖哩再利用

媽媽很開心~
我和弟弟也頗有成就感
媽媽直說以後每年母親節都要這樣過
哎呀~開心就好
煮東西咩...偶一為之即可
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