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8
還是這雙快要開口笑的跑鞋陪我跑步~

上個星期天是為奧運而跑的日子
看著起跑點就這麼近
不去跑實在說不過去
起跑時間是5:30...這次是第一次踏上21公里的路程
跑這麼大是因為沒有中間里程可以選擇...
再者也是繼阿甘路跑之後想要試試看21K


新北市政府這次是協辦單位...
有派發福的副市長大人到場致詞喔~
(建議副市長大人...還是要保持年輕時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運動習慣才好阿)
IMG_0920

滿廣場都是蓄勢待發的跑者

IMG_0921


等了許久(好多人致詞XD)...終於要起跑了!!!!

IMG_0925


為這次跑步...有事先諮詢過別人練習的菜單
也有練習了一下
不過...對於未知的旅程仍然沒有什麼把握
這次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的密集設了水站
平均3K就有一個水站...真的是非常好
不過...廁所相對就少了
如果喝掉這麼多的水的話...雖然有流汗,還是會想上廁所的XD


路跑前一天晚上並沒有提早睡覺
(6/23的行程:大佳河濱公園看龍舟賽→景美教會做義大利麵給學生吃→士林靈糧堂青崇)
回到家又被搞不清楚狀況的媽媽電話轟炸了一番
等到上床閉眼時已經是12:00了...
凌晨四點就要離開床...準備跑步...
感覺有點體力不足
這天的早餐是能量補給飲料+香蕉一根(好像有點少...但是已經吃不下了)
開始跑以後感覺到前一天真的太累了
尤其是煮晚餐...用king size大鐵鍋炒菜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人
不過仍然期許自己可以用平常的速度跑完這一程


IMG_0926

跑著跑著...就看見前面大夥陸續上快速道路
然後路邊又撥放著"選手請靠右上橋"的錄音~還滿有趣的
路口都有圍觀的民眾...除了關心路口管制以外,大概也對於我們這些人感覺到不可思議吧
(沒有什麼加油的人啦...因為這條路相較於台北市政府前面那條路,很少辦路跑...)
上了快速道路以後,才是試煉的開始!!!!!!
陽光越來越炙熱~快速道路毫無遮蔽物~汗水不停的流下來...
除了慶幸自己塗了防曬,還戴了帽子以外,有點後悔太大意沒把水罐帶在腰帶上
與其停下來快速、大量的喝水,我比較喜歡慢慢的喝
身體也可以真正吸收到水份...好不容易7K終於到了

IMG_0929

然後就過了折返點一
這裡之後....感覺到有點餓
看到很多人手抓一大把巧克力帶著吃
我才拿了一小塊,真是太客氣了阿...
可是也沒有口袋可以裝
就算了吧!


跑著跑著...開始邁向我跑過的極限了----10K
IMG_0932


這裡開始就有不少人用走的~
可是!!!!!!!!!!!!
今天的主角----新北大橋----連個影子都還沒看到呢!!
越來越熱...沒有管制的另一邊車道又不時飄來難聞的汽油味
這時不禁想起某次遇到一位山友聊起路跑時的反應
她說:路跑的人真是太傻了阿!空氣有夠糟的!
的確是這樣沒錯...尤其是在台北這種都市地帶
就連晨跑都很難空氣好

IMG_0930

好不容易遠遠的看到了新北大橋~
平常只有出差到比較遠的地方才會經過這裡
而且是往三重的方向
印象中剛通車不久,我就搭過公務車走過這
慢慢的感覺到一點點坡度
邊看手表邊鞭策自己還得快一些才行
因為大會規定要在8:00之前通過第二個折返點
雖然不認為自己會跑不到
但是如果能早一點通過是比較能安全回到地面上的
(不然就要搭保母車了)

IMG_0933

(中間還有一個12K的補給站...沒有拍)
到這裡其實已經超越我所跑過最長距離了...
可能是早餐吃太少的關係
要進補給站前的一公里左右開始想吐
而且是一陣反胃上來...當下決定用走的
要是真的吐了就慘了,我可不想搭救護車回地面阿!!
但是手錶已經默默的指向八點了....算了吧

這個補給站不錯
有很多水和運動飲料
不少人拿了整瓶運動飲料又沒有喝完
這個站還有香蕉和廁所...
滿多人在這裡排隊等廁所
還有在路邊拉筋休息的...

過了這個站以後
我已經落後很多人...應該算是倒數的了吧
不過放眼望去一堆人都用走的阿XD
我怕自己又會想吐所以還是用走的
看到對向還沒進補給站的人們...有一個女生已經開始彎腰抓膝蓋了
我想她應該跟我差不多吧
說不定比我還嚴重...不知道能不能撐到結束


就這樣...一路想著水,又一路跑跑走走
好不容易迎向19K
IMG_0936


這裡有救護車~其實撐不住的人也有已經搭上摩托車回去的
不過直到活動結束我都沒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算是萬幸
本來以為過了這個站就沒有水站了
接下來一路跑跑跑...跑下快速道路回地面
沒想到還有一個離終點2.5K的水站
這裡有專人幫噴肌樂....我的膝蓋這時候已經開始發熱
趕快噴一下、喝點水再上路
沒想到過站以後,又開始廣播了"8:30即將收站,請選手靠左,儘可能跑在人行道上"
我的天...人行道有夠多突起物,又非常窄,兩人並排都嫌不夠
不禁催促著自己再繼續跑起來~
但是身體有好多個關節都快要發出不悅的響聲
肌肉的痠疼還感覺不到...但是身體缺水的程度已經顯現在手上了
決定在吐之前先停下來走
就這樣跑跑走走度過最後的2.5K...迎向終點!!

IMG_0937

有一條大毛巾和完賽獎牌一面
拍完照還來不及塗澳摩油...趕快去領回自己的寄物然後拉拉筋
幸好平常在瑜珈教室學了不少舒緩動作
雖然有些看起來真的很奇怪
不過做一做總是可以避免抽筋,也會對身體比較好
這次一跑完就馬上灌完1.5瓶水
又喝了廠商提供的運動飲料三大杯才覺得好一些
否則身體都要開始水腫了


IMG_0947

今日路線~


IMG_0944

孤單的吉祥物...

活動很早就結束了...
回到家沖完澡還不到十一點
這時候肚子才真的大叫起來
精神倒是還很好...
幸好平安的跑過這一關了
沒有吐出來或是休克(暈倒)在路上
雖然後半段幾乎都是用走的
所以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時間
不過....期許自己下一次會更好!!


今日戰利品
IMG_0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cul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